婚礼

存档

菜门奥义·八耻:

Fusco视角小短篇


大家想我了啵?


——


-1-


从墨西哥飞到纽约的路程我一直在睡,但却感觉疲倦的要命,身后的孩子一直在踢我的椅背,但我的警徽在这时候应该不会有什么作用。


到了纽约我打了辆出租回家,我想起Shaw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常常冒充自己是PD或者FBI要求临时征用的野蛮样子,我觉得那感觉一定很爽,但我从没试过。


到了家我洗了个澡订了闹钟就睡了,一个月前的垃圾还在墙角摆着,所幸并没我想象中蟑螂横行的样子,一个中年单身男人的生活不过四个字,得过且过。


醒来时觉得精神好了很多,我洗完澡在衣柜里翻到一件皱巴巴的衬衫,时间其实允许我将它熨平,但最终以找不到熨斗告终。


我的西装还是多年以前一次任务中买的,那号码告诉我一身好西装能给姑娘们一个好印象,但那身西装的运气总有用完的时候——我坚决不相信是因为我再度长胖二十磅的缘故。


我努力把自己塞进衣服里,而一想到我要窝囊的撑完整场婚礼,不禁觉得悲从中来。


但愿有我喜欢的小甜饼。


 


-2-


到了会场时我被困扰于后脖颈子上衣领的潮湿,我的头发没有全吹干,水顺着滴答了进去,现在难受的厉害。


接着一阵狂风吹来叫我迷了眼睛,我流着眼泪的样子看起来一定忧郁又迷人,如果不是Root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话,我大概会找个角落坐下来等待一位天使的安慰。


但今天不行,Shaw的婚礼上,比我更有资格哭的就是Root。


……谁他妈吃了雄心豹子胆敢在她面前嘤嘤嘤。


 


-3-


我坐到Tao的身边,趁着他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将他盘子里取来的小甜饼吃了,他白我一眼,继续鼓捣他的手机,似乎是在炒股。


我心里预言他不是干这行的料,果不其然半晌过后他就暴躁的收了手机,他问我墨西哥怎么样,我说这一切还在保密时间内,我们有些无话可聊,只好说起旧日的玩笑。


我们都绝口不提这场莫名其妙的婚礼,好像这样就能让我们感到快活点似的,但总有人逃不过去——比如我的老搭档。


Reese正躲在一个角落撑着头发呆,天知道他有多抑郁——直到现在他都不清楚要给谁做伴郎。


我吸了吸鼻子。


纽约的冬天真是讨厌。


 


-4-


Root还坐在那,我深深的叹口气——以后日子绝对他妈太平不了,我拿Carter发誓。


我想起老早的从前,她和Shaw的那些日子,总觉得一切都过得太快,一转眼就全他妈变了模样。


三年前她五分钟不挑事都觉得新鲜,如今也能在那装名媛淑女了,我们都在不停的往前,就剩下Carter永远年轻,有点可笑有点矫情,又有那么点想哭。


我独自开了一瓶酒。


敬故人。敬故事。


 


-5-


故事里的人总得走到结局,于是开头多精彩都容易让人忘却。


那个故事里的Root和Shaw都不是此时的面貌,她俩天雷地火,结果雷劈了别人火烧了池鱼,现在想来和看电影似的,一颦一笑都假的很了。


到底——到底我们被那个叫时间的东西打败了多少?我仔细读着桌上每个名签,Carter的座位后面空着,The Machine后面放着一台手机——这帮孙子还真他妈的有创意——但我突然想到TM大约是唯一能够不畏惧时间的家伙了。


这样一想便觉得伤感,也许喝多了酒,我满脑子都有点悲情的调调,今天参加婚礼的大多数人都不惧怕死亡,可是——永生呢?


TM会看着我们每个人相爱分离生病死去,它一个机器未必有眼泪,可没了我们,是不是也会觉得有点孤独?


再这样下去,在婚礼开场之前我就要把自己灌醉了。


 


-6-


Root不见了。


然后新人的休息室里传来了枪响。


 


-7-


没人抬一下眼皮关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于我们所有人都顺理成章。


我只是很想吃小甜饼,好让我的胃能舒服点。


 


-8-


谁也搞不清楚她俩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

我吃着小甜饼努力回忆,但死也想不起一个时间截点。


在一起之前她们成天打架斗殴当调情,在一起之后她们调情的时候喜欢打架斗殴,我看不出这之间有什么分别,多数时候我都抱着小熊躲在一边,盼着Shaw能看在Bear的面上放过我们这一马。


哎,人和人果然生来不同。╮(╯▽╰)╭


 


-9-


Zoe打着呵欠坐到Reese身边,我早看出他俩有点猫腻,但后来Reese就和别的姑娘跑了,我没问过结局,但看如今状况似乎也是没成。


塔罗都能算错的命运,哪有万无一失的钟情。


Harold带着狗从外面进来,抖落一身的冷风,我说今年这风也讨厌,总在不该刮的时候瞎呼呼。


我同Bear玩了一会,要喂它吃的的时候被Harold制止了,那老兔子推了推眼镜说今天已经喂过狗粮。


……吃个加餐又不会死。


“它已经不年轻了,我们平常都很注意它的饮食。”


他言语里没有半分诘责我的意思,却叫我差一点落了泪。


 


-10-


该在的还都在。


倒也挺好。


 


-11-


眼看时间逼近十一点,Zoe和Reese进了休息室,开门的时候听见里面听令哐啷一阵响,隔壁桌有个小姑娘好奇往里看了瞥了一眼,我上去逗她,“看见里面有人死了吗?”


她白我一眼,敲了三下桌子。


……就这婚礼,不死个把人我都觉得瘆的慌。


 


-12-


一会Zoe从里面跑出来了,我抱着狗冲她乐,“婚结不成了?”


Zoe白我一眼,让Harold起身准备,自己去拿了化妆的东西,又跑进去了。


我打了个呵欠。


真无聊。


 


-13-


“你输了,别赖账。”


Reese给我发来一条消息,附带一张照片是Shaw穿上了西装,打了八层粉底眼眶还青的要命,看样子刚才俩人的确为了这事挺拼命,想想一会Root的婚纱上要是见了血也不会让我感到吃惊。


……真不了解这帮同性恋,攻受有这么重要?谁干谁不是一个爽。


不过我倒没像他预想那样赖账,只是给旁边的Tao看了看手机,丫赌Shaw和Root都穿婚纱,输了我500块,我给Reese200块,算下来还有300的进账。


机智如我。


我就着Tao绿了的脸愉快的咽下最后一口酒。


然后,婚礼开场。


 


THE-END


 



评论
热度(3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stance Z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